各位朋友大家晚安啊,

小女子又來介紹新的茶葉囉,

這次是最最最普通的紅茶~~市面上都看得到的紅茶!!

P1090178.JPG 

 

P1090179.JPG 

 

又是無藏的產品啦~~為什麼會有這麼普通的東西呢?

大家一定很納悶,紅茶冰現在滿街都是,要買紅茶來幹嘛呢?

當然,一定是有過人之處小女子才會想來介紹一番.

紅茶...不是像各位想的這麼簡單,路邊一杯15.20就可以好喝.

 

P1090181.JPG 

看起來像是黑炭一般的東西,就是它~~無藏的高山紅茶,

千萬不要小看它的威力,在我打開它的同時啊,已經有一股相當濃的焦味,

該說它是怎樣的呢?  就是焦味...但是有一種越聞越上癮的焦味,就是像...臭豆腐的感覺,越聞越香!!

 

P1090182.JPG 

 

仔細一看,好像和其他紅茶的茶葉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是各位啊,請仔細看下一張唷~~精彩的來囉

P1090184.JPG

他為何精彩哩,就是一種最原始的感受,還記得第一次跟爸爸泡茶或是跟爺爺泡茶的感覺嗎?

當我把她倒出來的時候,那種茶葉的相似感重新回到我的小小腦袋裡了,

而且他是沒有碎末的唷,倒出來的時候,品質差一點的紅茶,你會發現屑屑特別多,

或許在烘培的過程中就有問題,又或者是茶葉本身就有問題,

不過無藏的高山紅茶就沒有這樣的狀況出現唷^^

P1090186.JPG 

 

近拍了紅茶的茶葉,這是在阿里山茶區所產出的紅茶唷,

他是以高山金萱茶種所製作的,一般紅茶一開起來的味道相信各位不陌生,

大概就是很濃厚的紅茶味,聞香的過程可能還會帶有一點澀味,

無藏的紅茶的確克服了這樣的紅茶慣性,也著實讓我著迷~~(轉圈)

P1090187.JPG

沖泡紅茶茶葉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一般茶葉一定都是以開水沖泡,

然後在悶個40秒以上,讓茶葉有經歷煮沸的過程,

當然外面賣的紅茶冰一定是煮更久,但是其實紅茶的茶葉是需要溫柔對待的,

就像貴婦一般,沖泡紅茶的水溫上,我將它控制在85度C的水,

100度就會去瞭瞭了,因為這時候澀味就會開始出現,

當然有些人喜歡紅茶的澀味,不過我不喜歡,所以我寧願留著香味就好囉.

 

P1090189.JPG 

誰說紅茶就一定是blacktea,就是要讓紅茶是紅的~~

這樣才是紅茶的原始風貌啊,當然在悶的時間上也要掌控好唷,

不要悶太久了,煮紅茶是可以久煮,因為大口喝比較不重視品質嘛,

但是這樣的好茶葉第一泡盡量在一分鐘以內就搞定他,

不要把時間拉長,第二泡更可以縮短時間,大約來個30-40秒就好囉,

當然很多人會覺得小女子可能才學初淺,這樣的見解可能不被人接受,

但是這樣泡的原因我等一下會跟各位說明唷.

 

P1090190.JPG

看吧,這就是泡好的高山紅茶,真不愧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啊,

果然出現了相當漂亮的圓潤茶紅,而且這時候的味道真的很香醇唷,

紅茶該有的香味都有表現出來,加上帶有一點花蜜的味道,

這是在聞香的時候我所感受到的氣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聞過龍眼花的花香味,

這種感覺充滿了鄉野的悠閒啊^^

 

P1090194.JPG 

茶葉在經過85度C的洗滌之下,依然保持著原有的完整形狀,

當然這也是時間沒有拖長的效果啦,

這泡茶喝起來是相當溫潤,在我喝完的時候啊,

我爹地過不久剛好從外面買了紅茶冰回來(真不是時候~~)

這時候又去喝一口紅茶冰,感覺就是少了一味,

就是在口中的花蜜味,很特殊吧,

無藏的高山紅茶是不甜的(當然囉,茶葉又不加糖)

但是它就是有一股蜜香,那剛剛小女子有說過啊,

為什麼要用85度C的水+沖泡不過一分鐘這樣來泡哩?

因為溫度太高會破壞掉茶葉本身的組織,澀味就出來了,

但是為什麼其他茶葉就不會,一定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

原因就在於我看它並非呈現球狀的型態,由於是原片的樣子,

所以在破壞上一定會更加快速,這就是我要用85度C熱水的原因,

但但但但是.....為什麼一下子就要結束第一泡?

說真的,大部分茶葉第一泡的時間大部分都控制在40秒~1分15秒左右,

當然這是大部分的情況,而紅茶因為久煮會澀的緣故,

所以就以這個平均值去做嘗試,沒想到也讓我體驗出好喝的紅茶,

當然這是我爹地有跟我說過的,不曉得他怎麼會想要抓這樣的時間,

不過就是很神奇的把高山紅茶泡的跟外面一般紅茶有天壤之別的特色,

當然無藏的茶葉本身就是品質良好的茶款了,

不然我想有技術沒好工具也無法這樣吧,這次就先跟大家小分享一下這樣的經驗,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跟各位分享更多唷,也期待各位給小女子多一點指教,

感謝大家的欣賞唷~~~謝謝大家^^

 

請幫小女娃點個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小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