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飛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職場上如何取得老闆的信任,

相信很多人在職場上都打混多年,

當然對於這種事情看法也都不一,

有的人會覺得,我就把事情做好就好,不想去捧老闆的懶趴,

有的人覺得討好老闆才是升職加薪的關鍵,

有的人覺得有事無事,下班了事,老闆怎樣與我無關,

當然啦,以上的論調都是對的,因為每個人習慣就好,

但是相信不少人都有遇過一個問題,

好像我怎樣做,跟老闆都有一定的距離,跟老闆就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

沒錯,這就是今天阿飛要來跟大家分享的事情.

 

今天不管你是在傳統產業或是新興產業上班,

一定都會面臨到一個問題,就是...形形色色的老闆,

因為公司的大小事一定都會經由老闆同意再決定,

他是老闆嘛,不然還能怎樣呢?

 

如果你是這樣想就錯囉,因為你做的工作就是你發揮的所在,

不信你可以叫老闆來做做看,相信有八成的老闆一定會很生疏,

這樣代表什麼呢?

 

表示這就是你的價值!!

 

當然這不是什麼誰比誰重要的問題,各位要記住,人比人會氣死人這句話,

你需要體認到的是,你的位置是不是很容易被取代,

當你發現你的工作是任何人來學個兩天就可以駕輕就熟,

那你就得創造出自己的價值,因為這表示你在老闆心中的價值不會太高,

那這跟自己在老闆的信任度有什麼關係呢?

一個人的價值越高,對於公司的不可或缺程度是有加分作用的,不然公司不會有抓耙子的私下體制,

這應該很多人都感同身受,明明自己就做的好好的,卻會遭到人家"站洞"你,

因為採著人往上爬是最快的方式,也是最容易取得老闆信任的方式,

但是...這是不對的行為,各位千萬不要嘗試!!

 

說了這麼多感覺好像沒啥重點,其實很簡單,

一開始只要把握好盡本份這一點原則,

不要在大家面前強出風頭,因為這對你沒有好處,

只會讓你更累,更加遭到前輩的"另眼相看",老闆也不會知道你多做了什麼,

因為每個人可以調適的時間不同,所以這點必須要靠自己加強努力,

等到你確定在工作時間內,你可以做好大部分的事情之後

(阿飛相信工作沒有做完的一天,不然就不會加班)

你就得先想想,我的工作是不是這樣做就好,還是我得研發出一套更快專屬於我的方式,

最好是能打破公司紀錄的那種,當你可以做到這一點,你會發現,資深前輩開始對你釋出友好了,

當然這個前提是,你所處的公司那些資深人員或幹部都是有過人強項,

如果都是小人那就...騎驢找馬,另闢新路吧.

 

做到這裡,你已經完成將近七成的前置作業了,

接下來就是最基本的...禮貌!!!!!!!!

我相信這是時下年輕人最欠缺的部份,

其實這是一進公司就得開始進行的事情,

看到人不管你認識與否,你都得先釋出善意,

打招呼是最快的方式,即使對方不理你,但是只要你持續兩三天,效果就會出現.

 

 

最後最後,就是你得要能夠直言不諱,這就要看個人的gats了,

當然這是有風險的,一定要在前面條件都完成之後才可以有這一步的產生,

不是事事都順老闆的意才是一個好的員工,你要知道,

今天你是依賴公司生存,老闆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同樣的也會影響你的權益,

如果只會順老闆的意,那我可以大聲的說,這只是一個很聽話的員工,

也很容易讓大家產生一個誤解---->這種人只會捧覽趴,

當然以上是小弟阿飛我個人的拙見,

這是經歷了好多工作以及朋友週遭的經驗所產生的一些見解,

如果有說錯或是說不好的地方,請各位多多包涵,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希望各位能常來阿飛的部落格逛逛,順便聊聊天唷^^

感謝各位的收看,別忘了幫阿飛推一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小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