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了昨天低落的心情,阿飛今天要來介紹一家甜點,

個人覺得是很實在的手工甜點,

相信大家都有吃過或是看過不少家乳酪蛋糕專賣店,

不過今天這家算是剛創業的手工乳酪蛋糕唷,

請大家聽我娓娓道來.

 

IMG_7509.JPG 

今天早上呢,阿飛收到了這個很大箱的包裹,看看右下角還標示著冷凍的標記,

心裡還想著這到底是啥?

 

IMG_7510.JPG 

哇靠...看看這陣仗,滿滿的三大盒乳酪蛋糕耶~~

阿飛是一個喜歡亂吃亂逛的人,乳酪蛋糕其實我也嚐過不少,

不過看到這樣的情景還是免不了興奮一下!!

這是塗ㄚ烘焙坊寄來的乳酪蛋糕,看起來相當樸實的包裝,跟大賣場的包裝差不多,

重點不在於包裝,阿飛我現在就來介紹一下蛋糕的內容.

IMG_7513.JPG

塗ㄚ很貼心的寄來了三大盒的乳酪蛋糕,分別有三種口味唷,上圖這個是胚芽口味的,

盒子有點霧氣看的不是很清楚,請各位觀眾看看下面這張吧^^

 

IMG_7514.JPG 

 

看看它看看它,有沒有發亮的感覺?

別看他這種不起眼的外貌,阿飛說過了,包裝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啊,

很多包裝精美的乳酪蛋糕,其實吃起來不怎麼樣,各位應該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所以阿飛我不是很在意包裝的精美程度,且讓小弟我切開它讓各位欣賞一下他的細緻程度.

IMG_7515.JPG 

它的側拍可以明顯看出,蛋糕真的相當扎實,

一點都不含糊,塗ㄚ的乳酪蛋糕是可以冷凍保存的喔,

這就是剛來的冷凍狀態.

IMG_7522.JPG 

不好意思,阿飛我手抖了一下,把蛋糕切成這副模樣,賣相不好別見怪嘿,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這個切開的蛋糕它...只有一點點的立足點卻還是穩穩的站立著,

這表示什麼?

表示它的綿密程度相當高啊,阿飛在切開的時候,發現它就很像冰淇淋一樣,

完全就像胚芽冰淇淋一般的固態程度,可想而知他的作工不馬虎!!

IMG_7523.JPG 

近拍了一下,別看它好像不鬆軟硬硬的,這就是特色,

別說阿飛硬凹,乳酪在冷凍的狀態下就是會呈現這樣的效果,

因為我貪吃,在切完的同時我就拿起來吃掉了,

果然跟我想像的口感一摸摸一樣,它...就是冰淇淋!!

而且是胚芽冰淇淋~~乳酪的味道是在入口之後,胚芽先出現之後,乳酪才慢慢散發在口中,

這種感覺具體的說,就是舌頭的部份,你可以感受到相當濃厚的胚芽味,

但是整個口中卻又有乳酪的氣味相伴,而且它不是重乳酪,所以相當順口,

重乳酪的話...可能會顯得很膩口,反而就沒辦法有這樣的奇妙效果.

IMG_7516.JPG 

這是抹茶口味的,千萬不要當他是發霉的蛋糕,

因為抹茶就是綠色,只是個巧合,請各位把心中那股疑惑去除,

它---就是很正常的抹茶口味.

IMG_7517.JPG 

阿飛發現啊,它的蛋糕側面都有著蠻不錯的毛細孔,

雖然它的整體是扎實的,不過應該是冷凍後的效果,

如果是用冷藏的方式吃,還可以體驗到更綿密的口感喔.

IMG_7520.JPG 

阿飛很好奇的等了它30分鐘,希望它可以退冰一下,

嗯嗯,果然不錯,它就是相當鬆軟化口的輕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其實有一種很厲害的境界,就是吃起來會有那種滋滋滋滋的聲音,

像是整塊棉花糖溶化的那種口感和聲音,這種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有趣啊~~

抹茶口味的乳酪蛋糕相當特別,味道我覺得比胚芽要來的濃烈,

而且他不苦,用料的比例恰到好處,很完整的將抹茶的味道釋放出來,

如果可以搭配一杯熱茶或是咖啡相信是很不錯的下午茶喔.

IMG_7518.JPG 

將將~~最後這是原味的乳酪囉,

其實要嚐出一家乳酪蛋糕功夫是否到家,

原味還是最準確的評價方式,也能感受到乳酪的品質好壞.

IMG_7519.JPG 

看到這裡,各位不曉得有沒有很好奇一點,

乳酪蛋糕上面那層表皮好像每一家呈現的感覺都不一樣,

等一下阿飛再來跟各位介紹一下.

IMG_7525.JPG 

因為是輕乳酪的關係,所以他入口的感覺不會太過於強烈,

其實乳酪太濃,很容易導致膩口而厭煩,

這對於點心類來說是一大敗筆,不過塗ㄚ烘焙坊相信有研究過這點,

在入口的瞬間你可以體驗到2+1的驚喜,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第一個是香味,第二個是口感,這兩種前面說過就不提了,

最後那個+1是啥?

就是喉嚨啊~~他的味道是會從喉嚨回到口中的,

很多專家都會說口齒留香,塗ㄚ的蛋糕這點我覺得很厲害,

本來阿飛我沒發現,但是因為吃完蛋糕後去漱口,

沒想到...嘴巴的味道變輕了,但是就是那種呼吸間還是會有這樣的清淡香味殘留,

我不是被噎到卡在喉嚨喔,這是它乳酪的效果,

算是有下重本的一個好東西哩!!

 

IMG_7510.JPG 

當然這算是新開的店家啦,也希望各位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對了對了,剛剛還少說了一件事,就是他們的表皮,

市售很多乳酪蛋糕的表皮都習慣貼上一層鏡面果膠,

所以表面上看起來會特別亮,但是這樣可能會有損口感,

塗ㄚ烘焙坊他們的表面看起來就是用焦糖去烤的,所以亮度會比較自然,

吃起來也會和蛋糕體有契合的感覺,這是值得體驗的喔.

 

 

聖誕節快到了,大家可能都想說買個火雞大餐或是什麼甜點回去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阿飛個人覺得,塗ㄚ烘焙坊的蛋糕也挺適合當聖誕節的飯後甜點喔,

因為它的清淡香氣反而對於重口味的食物有解膩的效果唷,

各位可以去試試看,當然各位如果要訂購,可以從上面的電話去預約,

或是去塗ㄚ烘焙坊的部落格去看看,

http://markjao1.pixnet.net/blog

 

阿飛今天的美食介紹就到此,希望各位會喜歡這樣的清淡甜點喔,

也請各位親愛的好友們,最近多多注意保暖,因為真的好冷啊,

希望大家有空就來逛逛,聊聊天也沒關係喔,阿飛這裡都歡迎你們,

想要留什麼迴響也都可以,因為阿飛喜歡看到很多人的回應^^

感謝大家今天有耐心的收看,下次有好物再來跟各位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小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