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今天要來分享一個大學時代吃過的店家,

這是在東海大學附近的一家冰店,

阿飛我從那個阿姨在13巷裡面的小攤子賣的時候,

吃到現在,他已經轉店面到東海美食廣場內了,

最近有去過東海夜市的人應該都很熟悉這個地方,

他就在新興路上的停車場正對面,

這家賣的湯圓相當真材實料喔,夏天的話我會比較推薦吃芒果冰,

因為是現切現做的,所以看的到也吃的安心喔!!

 

03.jpg 

 

這就是老闆啦~~相當親切的一位阿姨,

而且所有的配料也都是他親手做的喔,

其實店名應該是<十三巷湯圓炒冰之家>

本來阿姨是沒有取店名的,不過因為辨識度太低,

大家都知道是在巷子裡面,但是...叫啥名字卻不知道,

後來為了讓大家方便去找到店家,就取了這個名字,

因為他是在新興路13巷發跡的,這個名字也挺符合的喔~~

 

01.jpg 

 

這是阿飛在網路上找到的,因為阿飛我啊,平常就跟阿姨還蠻熟的,

所以每次去吃其實都變成一種生活習慣,

也忘記拍照留念了...不過有不少東海的師生對這家的冰點情有獨鍾喔,

雖然東別還有龍門啦,豆子啦...知名店,

不過這家是我看過唯一沒有宣傳的店家,

阿飛我個人認為這種口耳相傳的店家最好吃,

因為沒有多加的贅述,也沒有廣告的浮誇,

純粹就是靠雙手打造出來的名聲,這真的是很吸引人喔!!

光是看料就知道...大碗又便宜啦^^

02.jpeg 

 

這是阿姨賣的湯圓,都用桂圓湯當底,

湯圓也是阿姨純手工去做的,

吃起來的感覺相當有阿嬤的味道,

就是...沒有那種不自然的Q感,

反而有一股濃濃的糯米味,相當古早味的一道甜品,

冬天在那邊吃上一碗保證會溫暖你的心,

而且還有一些特色的甜品我也推薦一下.

04.jpg 

上面有三個是阿飛我比較常吃的,

左邊是夏天我最常吃的冰,他的芒果是用台灣的愛文芒果,

各位都知道台灣的愛文芒果可是享譽國際的好水果啊!!

阿飛我不敢說阿姨他一定是用品質最高的,

但是味道絕對不會輸給其他店喔!!

雖然阿姨菜單上面都會打時價,

不過...通常她的價格會比時價低個5元或10元,

相當划算的一道冰點.

右邊則是冬天我大大推薦的好物~~甜酒釀(一樣是阿姨親手製作)

加在湯圓裡真的有無限的好滋味,

紅豆湯圓更不在話下啦~阿姨煮的紅豆相當Q黏,

紅豆入口之後,香氣滿嘴四溢,而且還頗大碗喔,

女生一個人吃不完可以兩人點一碗,

或是有冰箱的話,吃ㄧ半剩下的放冰箱,

吃冰的也很厲害~~各位可以去嘗試看看喔^^

 

最近元宵快到了,就在2/17,也就是下禮拜四啦,

在台中唸書的學生或是工作的人,

都可以去嘗試一下唷~~吃過之後一定會讓你念念不忘,

阿飛很久沒動部落格了,最近工作實在有點小忙,

還請各位多多見諒啊,之後會比較常來更新,

順便推薦一些好東西給大家,

謝謝各位今天的收看,喜歡的朋友留言後順便幫阿飛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小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