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飛去了一趟七天的教召,

感覺很不是滋味,因為...說有趣也不是很有趣,說無聊倒也不會無聊到哪裡,

不過也有些心得,可以分享給各位有可能會去教召的朋友們(我祈禱看到本網誌的人都幸運的躲過)

 

教育召集令.jpg  

當然這張不是我的...因為我的放在台南...讓他變成回憶就好

 

阿飛我啊,之所以會去七天,因為好死不死在當兵期間當了士官,

所以軍士官都得去七天的教召,一般兵去五天即可,小兵真的相當不錯啊....

下士.jpg   --->個人認為當兵期間,如果非必要非強迫可以不用去升士官沒關係^^

 

上兵.jpg   --->不如好好當個上兵(現在義務役應該頂多只到一兵)爽翻天,教召也比較爽...

 

因為說真的,提早進去的前兩天可以說無聊到...你看地上螞蟻互咬也會覺得有趣,

不過還好阿飛趕在演習前就教召完畢了,所以倒是有點幸運感,

好啦,廢話不多說,來說說教召進去該有哪些注意事項和體驗吧^^

 

DAY 1

 

進去的時間要趕在12點以前(遲到的話解召會多留一點時間喔),

阿飛我大約11點才到...還是第一個到的@@

然後就被輔導長拉去合影,慶祝我是第一個讓教召開張的人,真的是...百感交集啊,

我在怨嘆你們在爽,這種感覺相當奇妙,不過一切都還算順利輕鬆,

寫寫資料確認身分,一進去就開始被學長學長的叫,很不習慣,

對了,如果你有工作證明這時候可以交給他,這是申請旅費用的,多點錢也不錯啦^^

當兵.jpg  

別懷疑,漢光演習時的教召就有可能出現上圖的情況...

 

話說第一天非常無聊,下午的時間大概就是上個啥米兵棋推演課程,兩節吧,

上課時間隨便你怎麼睡都可以,即使是大官督導來了...你也不用太理會,

然後就分配值星官,就是要叫你背值星啦...奉勸各位沒事也不要去背,

除非你真的很愛當兵,很想要體驗,不然有背沒背...錢還是一樣多,但是會比較累,

不過呢,還有一個重點,大家一定都會很好奇,

手機還有一些我想帶的東西...能不能帶啊??

答案是---->  ok的,但是請你放在身上,不要放在包包裡,因為他會請你打開包包.

雖然說他不會主動去翻,不過以防萬一,還是請放在身上,這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第一天晚上除了晚餐之外,晚上的活動就是包水餃,聽說是為了增加教召弟兄的感情@@

這招虧營區的老士官長想的到,不過是挺有趣的啦^^

大概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如有疑問請留言發問啊~~~

 

DAY 2

 

你說第一天晚上睡得好嗎?

睡覺.jpg  

不好意思,當然是不好!!!!

失眠.jpg  

 

因為我隔壁床的朋友...上床三分鐘馬上入睡,引擎聲不停轉動,

他似乎是變形金剛似的,可以從野狼125變身成法拉利,

中間當然可能還有變化成compressor或是工業抽風機之類的大馬力物品,

一個正常人絕對沒有辦法在一台不斷發動的機器旁邊睡覺....

當然接連下來的夜晚我都是半夢半醒之間渡過,可以說相當迷濛浪漫啊(苦中作樂 )

第二天的行程也可以說是輕鬆愉快,因為大部隊還沒到來,只有我們12個士官在營區,

所以第二天是...集體出遊的行程,坐著遊覽車去勘查現地,

簡單來說第二天行程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彷彿是帶著老人團出遊的行程一樣,對他們來說也相當輕鬆啦.

 

看到這裡,好像都很無聊,沒啥爆點,沒錯...教召提早進去前兩天就是這樣無聊,

唯一的樂趣就是和其他人打屁聊天,互相了解之前是當啥米兵,在哪裡當,

男人嘛...聚在一起免不了就是聊當兵~~就這樣,遊覽車就是第二天行程的代表作!!

 

 

DAY 3

 

今天就是大部隊到來的日子,可以說今天是最忙的一天,

大部隊.jpg  

因為一個連有將近100名的人員會報到,所以什麼裝備領取啦,帶寢室啦,有的沒的雜事都會出現,

不過報到的人都相當不錯,算是很配合啦,也很好相處,別看很多人刺龍刺鳳的,

其實他們都是很有趣的朋友喔,說話的方式相當幽默,也不會跟你裝清高,

直來直往的個性阿飛我相當喜歡,算是教召的一大收穫!!!

今天要注意的事情大概就是把自己的東西收好,因為人多手雜,不是說不信任,

但是畢竟也是有機會發生掉東西的事情,這點要先提醒各位的喔^^

 

DAY 4 - DAY 6 

 

這三天基本上就是帶到各場地去上課,上課的內容有的很有用,

有的就還好,都是複習一些當兵學過的東西,

但是...阿飛我有意見了!!!!!!!

為何為我當初的專長是120迫砲

120.jpg  

而且我帶領的砲班實彈射擊成績還真的相當好,結果....

60.jpg  

現在去教召,卻要我學60迫砲,難道用兩隻60就可以變成一隻120嗎?

很奇怪的一個規定,懂大砲可以學小砲這點我可以理解,

但是...好歹也鑑定一下吧,

如果不需要120迫砲專長的人可以換成會60迫砲的人去不是很好嗎?

這樣萬一真的打仗也會更快熟練不是嗎?

這點真的是我百思不解的地方!!!!!!!!!!!

其實當中還有許多無法用常理去解釋的情形,

這點各位如果有幸去一趟就可以瞭解...無奈啊~~

 

DAY 7

 

今天可以說是最愉快的一天了,因為就是解召日!!!!!!!

oh my 天~~~~~~~~

一切的無聊和無奈都在今天化為灰燼,

終於可以解脫了,我得心情彷彿就像下圖一樣奔放,

跳.jpg  

這幾天來的煩悶和無趣通通拋諸腦後,

當兵就是這麼一回事了,每每放假的時候,總是會有這樣的心情,

尤其是類似這種一次很長很長的假期,那就真的無可厚非,

看到這裡,一切似乎都結束了,

 

NO!!!!!!!!!!!!!!!!!!!!!!!!!

 

在解召之前,會有一張類似這種的合格證書,

證書.jpg  

這表示什麼呢?

 

恭喜你,下次再來一次,因為你太優秀了,7天就學會了60迫砲,

國家需要你啊!!!!!!!!!!

一切就是這樣來的,就這樣循環8年4次的命運,

所以...不要以為看到解召令啥都沒事了,

解召令.jpg  

不好意思,阿飛我的解召令一樣...放在台南老家,用此替代,

這張...只是等於長期的休假單,

再過兩年,一樣要回去七天的教召,然後再拿一張長期休假單,

就這樣8年重複3~4次,你就可以獲得完全的自由,

這就是男人的命運...這樣各位對阿飛介紹的教召有清楚了齁?

 

再說一次,不清楚的請在底下回響區發問,

阿飛會很熱心的一一替你解答,讓你教召無煩惱,考試考不倒!!!!!!!!!!

 

ps.很感謝相處七天的士官們,一起無聊總比一個人無聊來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小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