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呢,阿飛一早就被快遞先生吵起來,

奇怪了...本人鮮少在網路上買東西,

但是昨天卻莫名的被電鈴聲呼叫,

原來是我的未婚妻買了一組立燈,現在送來了,

不過小小的箱子裝著,讓我以為是桌上型立燈,

P1120100.JPG  

箱子看起來是不大啦,大約只有不到100cm的長度,

唉...不會是買錯了吧

這是我當時心裡的OS...

 

不過還好我把它拆開來之後發現了驚喜!!!!!!!!

P1120102.JPG  

嗚呼呼~~整個就是玩具啊!!

這該怎麼說才好呢,因為阿飛我到目前為止,

為了新家已經組了2...不,3組大玩具了,

這東西一來又莫名引發了我組合的慾望,

我知道很多男生都會以組模型為樂趣,上漆啦,塗膠啦,

其實組家具也是差不多的意思喔~~

P1120104.JPG  

以上是包裹內的所有配件,

我清點了一下,

支撐架:長黑色12支,短黑色4支

底框+間隔框: 2個間隔板+一個底板+一個上方簍空板

裝飾面板:4片

燈泡組:1組

 

外加一包螺絲材料包和一張說明書,大概就是這樣,看起來非常簡單,

哼哼...告訴你,

組起來其實....

 

也是很簡單^^不要怕(借用一下謝安真的台詞)

其實看到4板+16支架,大概就有點浮現樣子了,

約莫就是高長型的立燈...這可以運用一下小學的體積概念就可以理解囉^^

現在阿飛我就要來介紹一下組法了.

 

 

一般來說,大型家具DIY的組立方式都是由上往下的倒立方式,

 

為啥米咧???


很多沒組過的人一定會有這樣的疑問,

因為...從下面組,當你組完一部份之後,要繼續往上組立,

試問...

萬一上方的部分需要作最後固定的時候,

而且還只能從下方調整,

那不就要整組重拆了嗎?


很多的DIY家具都是利用這樣的方式做出來的,包含螺絲運用也是如此,

所以第一次購買回家要組合的時候,

當你看到說明書上要你從上往下組,最後再將家具相反過來即可完成的步驟,

這時候千萬不要鐵齒,因為他的螺絲設計上也是依照這樣的方式去設計的哦

P1120106.JPG  

這是立燈最上方的裝飾燈部分,也就是要組立面板的框架,

大概只要花個5分鐘就可以把它弄好囉^^

P1120107.JPG  

組好之後就像這樣,接下來就是一一把各層的地方結合起來,

方法跟這個框架的組立方式差不多,

因為阿飛我太專注於組合了,中間的過程就忘記拍攝,真是抱歉啊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完成品吧!!

P1120111.JPG  

整個組合起來約莫有160公分高,

單獨看是個相當雅致的裝飾立燈,雖然對很多家裡有高級燈飾的人來說很普通啦,

不過它可是可以搭配許多居家風的家具喔^^

P1120113.JPG  

這是上方的裝飾部分,拍起來真的是很素雅的感覺,

不過我非常喜歡這類的圖案,不會太花俏也能表現出時尚氣息的意境

P1120119.JPG  

阿飛自宅用的沙發比較簡約,

這組立燈剛好可以搭,不好意思,右側桌面和沙發看起來有點小亂,

對了對了~~順帶一提的是,各位不曉得有沒有看到後方的布呢?

他非常便宜,重點不是在於價格,而是它的可看性和裝飾性,

因為後方是樓梯還有樓梯下的空間,想要和客廳做個隔離,

所以就用這樣的布去做分割和裝飾的動作了,

如果各位朋友有需要可以去布行挑選一塊適合的布料,

然後請他用魔鬼氈幫你車好,貼在牆壁上就可以囉

P1120118.JPG  

這是它站在客廳的一隅,整體感覺我給他90分,

因為牆壁尚未有裝飾,所以看起來比較單調,

阿飛這禮拜要和未婚妻去逛逛壁貼,到時候再讓大家看看全景^^

--------------------------------------------------------------------------------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

 

說到這裡,很感謝大家捧場來收看,下一篇我再來分享斗櫃的DIY組法吧^^

喜歡的朋友請幫我按個讚喔!!多謝大家,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小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