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時候,阿飛我都會想到我的奶奶,

雖然我有媽媽,不過因為小時候的印象太過於深刻,

所以奶奶對於我的照顧總是讓我無法忘懷,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相當健康,但是一生病就一發不可收拾,

在一次的大雨,我發燒了,燒到我自己都不太記得誰是誰,

這一天剛好爺爺不在家,奶奶一個人拿著裹巾,將我背在背上,

01.jpg  

就這樣被大雨淋著帶我去附近的診所看醫生,也是剛好那時候被醫生檢查出我有先天性的心律不整,

也導致了小時候每次生病只要心跳過快我都會有點失去意識的感覺.

 

當時在診所裡面,虛弱的我看著奶奶的臉龐,不斷有雨水殘留的水珠從她歲月的痕跡滑落,

聽到醫生的診斷,奶奶的眉頭也跟著糾結起來,這時候的奶奶看起來特別蒼老,

或許是因為我的身體不爭氣,讓他有焦慮不安的心情,

當時幼小的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我不要生病,奶奶就不用淋雨,

那一瞬間我只想著...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讓奶奶淋到雨.

02.jpg  

至於對於媽媽的記憶呢?

 

我的媽媽是個女強人,這是我一直以來對於媽媽的印象,

小學剛搬回台南市的時候,媽媽總是覺得每天到處跑的我,

可以安靜的待在家裡...但是你也知道,不論是外婆或是奶奶家,

一個是在山上,一個是在平地的鄉下,空間有多麼的大,

即使你跑出去玩,時間到了也會懂得回家吃飯,

但是台南市卻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市區的車水馬龍,

出去了...或許會有突然其來的意外或是危險,

因為媽媽考慮到這一點,加上她又是個美髮設計師,

所以我記得小時候,我都會被忙碌的老媽用繩子綁在桌子腳,

但是這不是體罰...因為我都會偷偷的跑出去,深怕被她看到,

所以她才出此下策,但是...繩子嘛,又不是沒玩過,即使打了三四個死結,

我依然可以輕鬆的將他解開,就這樣我老媽一天到晚都拜託鄰居注意我在哪裡.

03.jpg  

話說回來,媽媽從小對我就非常嚴格,尤其是成績,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每次的月考只要沒有滿分,少一分我就會被打,

所以很慶幸的,小學的時候阿飛我只有兩次沒有考滿分,

僅僅都是以399和499吃到飽的姿態回家,雖然是第一名,不過還是...難逃被打的命運,

不過也還好因為媽媽這樣的教導,讓我對於事情的要求也特別高,

其實到現在,我都很感謝我的媽媽和外婆是同一個樣子,

至少對於未來的想法和態度都有很大的幫助.

04.jpg  

小時候...我和爸爸都是一國的,和媽媽則是像仇人一般,

因為小時候的我,只看到媽媽鞭策我的那一面,但我卻不知道她會暗地裡掉眼淚,

媽媽在我面前總是一副女強人的姿態,從沒想過她會掉眼淚,

今天是母親節,還好現在的我成熟許多,我再也不會去和媽媽有任何衝突,

但是...這份衝突和對立卻轉換成更多的擔心和焦慮,

我都會很害怕我媽生病,就像當初奶奶對我一樣,我想這大概就是天性吧.

 

 

話說到此,今天阿飛要拜託各位一件事,

不論你身在何處,只要你不在媽媽身邊的,

請你打個電話回家跟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即使媽媽已經不在的...也請向著天,在心裡跟媽媽祝賀,

別跟我說你是孤兒...因為沒有人不是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的,

孤兒...也向養育你的長輩們感謝,沒有他們今天你不會活得好好的,

阿飛在這裡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小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