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繼上次爸爸的孝心茶之後,

小妹我又要來介紹新一款的茶葉囉,

這次也要教大家一個新方法,可以很方便的泡茶,

即使你沒有茶具一樣做得到唷~~

P1090157.JPG 

這是一個杯子...當然,有眼睛的都知道他是杯子,

但是不要小看他唷,他是一個三件式的工具,

對於泡茶可是一大利器~~

P1090165.JPG 

將將!! 這就是三件組的茶杯,相信很多人都有看過東西,

這個杯子啊,在各大五金行都會看到,價格約莫是120~150左右,

當然啦,用這個杯子泡茶可能沒有像用茶壺泡出來的這麼功夫,

不過味道基本上落差不大,可以給外宿的朋友當成參考用,

之後我也會用這樣的茶杯來做介紹,因為比較快也比較方便.

P1090160.JPG 

P1090163.JPG

這是我今天要介紹的,無藏茶行的高山烏龍,來張近拍給各位瞧瞧,

請看底下的大圖囉^^

 

P1090164.JPG 

這就是無藏的高山烏龍,他是半球狀的,看起來很有混成天然的感覺唷,

當然不懂的人就會說,這看起來好.....,但是,這樣的茶葉才是好的啊!!

比起一般的原片茶葉,這樣的茶葉味會更加濃郁!!

P1090171.JPG 

各位有看到他的梗吧~~烏龍茶葉要像這樣才會好喝唷,

一般來說去茶葉行買到比較便宜的茶葉啊,

可能葉子都不是很完整,等一下我把他泡開之後各位就可以看到他完整的面貌,

跟著我看下去吧~~

P1090174.JPG 

 

這就是第一泡出來的結果囉,我到一點點茶葉而已,結果因為膨脹就滿出來了,

用這個杯子泡的方式和用茶壺泡一樣,第一泡一分鐘上下之後就可以倒掉,看茶葉的種類來訂時間,

烏龍茶我是都抓在1分15秒左右,其他茶葉會有不一樣的時間點,介紹到了再跟各位分享一下,

第一泡完成之後重新加水再泡,當我看到茶葉的膨脹程度,我就知道他的茶葉很漂亮,

因為它的茶葉看得出原本的形狀,就像返老還童的感覺,而且茶香馬上就湧現囉^^

P1090175.JPG 

這試第二泡的樣子,好的茶葉啊,在泡的過程中,不管你是用茶壺或是用我這樣的杯子,

都不會因為過熱或是沖泡的時間而導致茶葉裂開,當你發現茶葉裂開的樣子,

那罐茶葉你就可以選擇隨便泡來喝即可,無藏的烏龍茶葉品質挺好的,

我只放了1/3的茶葉,但是它可以滿到這樣的程度,由此可知他的茶葉是很飽滿的唷.

P1090177.JPG 

這是我泡完可以喝的狀態,我只能說上次喝了他的綠茶之後,

烏龍又是一個新鮮味,有喝茶的各位都知道烏龍的種類最攏統,

所以好喝不好喝其實也很容易分辨,真正好喝的烏龍,

就是在於甘甜度上的表現,無藏的高山烏龍他就有花香的喉韻,

而且其實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發現,烏龍茶其實是一種相當不錯的減肥茶唷,

當你喝完一輪烏龍茶之後,會有飽足感,烏龍也是一種相當會回甘的茶品,

無藏的高山烏龍回甘速度很快,可以知道他的茶葉品質很高,

好喝的烏龍茶喝起來是順暢的,在通過喉嚨的時候不會因為澀而感覺到難以下嚥,

一般來說只有在不進食的狀況下會比較容易感覺到茶葉回甘的感覺,

不過無藏的兩種茶葉都有讓我快速地感受到回甘的喉韻,

經過這一次烏龍的洗禮,真的讓我喜歡上無藏的茶葉香,

希望各位看完我的介紹之後也會開始喜歡上泡茶的悠閒時光唷,

當然台中的新光三越有著無藏茶葉專櫃等你去品嘗,

有空的話去那邊走走也是不錯的好活動唷~~

希望各位看完我的文章可以對茶葉有更多的認識,

當然小妹我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如果文章中有錯誤的地方,

也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正我哦~~感謝各位撥空欣賞,

祝大家光輝十月,事事順利啊^^

 

請幫小女娃點個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小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