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開啟歌曲一起分享我的文章哦~~

 

 

今天...是阿飛的感性時間,

目前的阿飛是含著淚水在打這篇網誌,

不好意思要大家聽這首歌看我的網誌,

台中現在是下雨的天氣,

每次的下雨天我都會想起阿嬤,不管是外婆或是奶奶,

阿飛的奶奶還健在,很可惜的是外婆很早就離開我,

從小阿飛就是讓外婆和奶奶互相帶大的,

對於老一輩的人阿飛總是很尊重,因為這是他們兩位給我的教育...

 

 

下雨天會讓我想起外婆,昨晚阿飛也夢到了外婆,

讓我現在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情緒去面對...這...這樣的情景,

阿嬤...你現在好嗎?

 

 

阿飛的外婆是個嚴厲的媽媽,從小重視的就是品德,

我記得他和奶奶說過類似的話,阿飛從小的家境還算不錯,

但是他們都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不管家裡貧窮還是富有,人在外面就要讓別人看到你好的一面,

不要在外面胡白來,你的行為是代表整個家族!!"

這點我一直都記在心裡,永遠都不敢忘記...

 

 

還記得剛上國中,外婆那時候正在和肺癌的病魔對抗,

我天天都會去看外婆,就算是翹課,我還是天天都會報到,

因為外婆很重視我的成績,剛好阿飛當時唸的是私立學校,

所以每個禮拜的所有小考成績都會排名,每個禮拜都有成績單,

每次我都會很開心的把成績拿給外婆看,單純的就是希望她會開心,

阿飛的成績是為了外婆而維持的,即使翹課我還是會在醫院和外婆一起唸書,

我不是很信任所謂的看護,再怎樣也不會比自己人照顧的好,

所以每次到醫院都會請看護回家,因為我想要靠我自己照顧外婆.

 

 

下雨天會想到外婆,是因為小時候一次很深刻的印象,

阿飛小時後心臟不好,有比較嚴重的心律不整,

也因為這種病況所以在學校暈倒過兩次,心跳太快就昏過去了,

外婆他知道我有這樣的疾病,所以住在外婆家她都會陪我睡覺,

我很喜歡跟外婆和奶奶睡覺,因為他們都會說很多事情給我聽,

雖然我不一定聽的懂,不過就是一種安心的感覺,

就在一個下雨的晚上,我的心跳又變快了,

整個人呈現暈眩的狀態,因為外婆家在南化鄉的山上,

夜晚空氣比較稀薄,外婆在我旁邊都聽到我心跳的聲音,

她當時問我"你心跳怎麼這麼大聲??"

我已經痛到不太能說話,只回答了"心很痛"

這時候外婆就把我抱在她懷裡,我迷迷糊糊的眼睛看到她一臉焦急樣,

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了...

到了隔天早上我醒來,看到外婆依然一直沒有睡覺抱著我,

因為她的眼睛是疲憊的,但是看到我醒來,心跳聲也沒有那麼大了,

"好一點了齁?阿嬤很怕你就這樣不見了..."

這句話讓我的印象太深刻了,一整晚的疲憊,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她,

我也很感謝我的外婆對我這麼照顧,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表達對她的感謝...

 

 

外婆在一個下午去世了,那時候的她是迴光返照的情況,

因為癌症末期的她並無法獨自下床,但是那個下午她一個人站在窗邊,

那時候叮嚀了我很多事情,有一句話也讓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忘,

"你的名字,不是只屬於你一個人,你的名字代表的是蔡家和林家(我媽媽的姓),

以後在外面不要做出讓家裡丟臉的事情,你的名字蒙羞就等於整個家族都蒙羞,

阿嬤希望你還要記住...身體要好好照顧,阿嬤最擔心的不是你的成績,是你的身體..."

 

 

這句話說完我已經忍不住淚水,因為我知道外婆可以這樣正常講話,

已經是耗盡大半的力氣,但是外婆又要求我不准哭,因為我是男生,

就算她過世的喪禮上也不要掉眼淚讓她看到...外婆就這樣很安詳的走了...

 

 

阿飛還記得,外婆的喪禮我因為沒有掉半滴眼淚,讓不少親戚說我無情,

因為我的眼淚總是在大家去睡覺我守靈的半夜不斷掉下來,

我也不敢哭出聲,因為我怕外婆會聽到,她會不高興.

 

 

每次的大雨,都會讓我想起外婆和奶奶對我的照顧和用心,

看著雨不斷的落下,心裡的那股感慨和激動就不斷的盪漾著,

 

外婆,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想妳嗎?

外婆,你有看到我正在為了我的未來努力嗎?

外婆,現在你身邊有人照顧妳嗎?

我好希望...我下輩子可以完成孝順你一輩子的心願...

下輩子...我還是要繼續當你的孫子照顧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小女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